close
距離上星期三,在今天(星期一)又打了球。上次打的很差,又加上腳力不濟,這次一定要給他顏色瞧瞧。回家都有好好的拉筋、收操、放鬆肌肉,有破壞也要讓他休息,才會好好的成長喔,我的肌肉,乖。即使其中交織了很多更複雜的關係,我也有能力能幫助師父,非常開心,畢竟難得有機會。就像我以前幫已經認識10年最愛的老師接小孩們下課一樣,很開心自己也可以付出,進微薄之力幫忙他。所以就算交雜了一些沒有耐心的感覺;p;p,已經答應人家的我就必須盡力達成。Ive already given my words.

 
        暖身時的正手推擋,後來很正常的可以打很久,只用了幾顆球就打到手好酸xDXDD而且姿勢很正確喔,開心^++++++++++++++++++^不過還是會有缺點:打球有時打著打著手會太僵硬,要放鬆,然而不能往下放。手腕不要亂用力、亂變僵硬。打的時候只要平平的往前揮動就好了,不要往高的地方,每一球都要轉腰,就算是第一球也要轉腰才行。不要抱著摸魚的心態,即使是一球也不行。了解?
 
 
        後來打兩點,今天情況良好,都有蹲低。而且讓球可以很快很順很低的對角線飛過,只是要記得,一打到球馬上就要移位,同時讓身體進入擊球準備動作標準姿勢,引拍要確實,手不出力,腳步一定要比球快,利用腳尖的彈力。手肘不要打開,小小的小手臂即可,不要揮太多會來不及,球拍如果又太低就一定會太趕。今天硬撐到以平常兩倍的球速在打兩點,他說很好,有從休閒級進展到比賽練習等級;p;p。特別練的就是比較遠的球,那種必須跨兩步的球。不過哪有美國時間讓你跨兩步,一定要往右跨大步同時引拍轉腰準備好,一打到球,馬上彈回來正常準備位子。超多這種球讓我疲於奔命。好累喔!汗又一直流到眼睛裡面,真討厭。では這次打球我有認真調節呼吸,希望我的身體調節也可以跟上運動的強度,確實有降低疲累感覺。~Yosh~完全集中精神打的很順,感覺十分舒暢。
 

        再來就反手當緩緩呼吸作用。我的反手必須要跟自己說怎麼打才行,一定要固定基本動作,不要在那裡亂調整,懂不懂?不要怕揮出去,一定要做完整套動作。再來就是不定點,only one basket,今天有要求自己不能放掉,身體肌肉要好好的用出來,腳移動再快一點才行。


        重點就是切球啦!真的要普天同慶,我終於進展到這一步了。好開心好開心喔,想想之前看到他跟大鳥打切球,嫉妒的小泡泡一直冒上來>
<哼!我也可以了,嘿嘿,好開心的想轉圈圈。不過不打好一樣是不行喔;p;p首先,三部曲:墊步、切、跳回。一定要比球快到準備位子,切的時候等他一下,不用跟平常球一樣的擊球點,可以慢一些。球拍位子在肚子前面,右腳墊步多寡要看球的長短,用腳尖,腳跟提起、墊步,不會有聲音的喔xDXDDD;左腳則是腳跟不用提起太多。我今天打一打感覺變成小跑步還一直被笑>///////////////<超丟臉的。不可以這樣喔。如果球在很邊界,才會跨左腳喔,切記切記。拍子拿平,一樣也是愈下半部愈切,往內心的那條線切去(網子地方),手放鬆,只有擊到球的時候才有一股巧勁用力,手可以先往身體方向一點,再往右上角方向揮去,不能揮一半沒有做完整套動作,那個點要好好拿捏。



        今天感覺真的超級好,好到不行,有進步耶!而且整件T-shirt完全的濕了耶。身體雖然很疲累,但是心靈很滿足。果然只有運動能夠有這種好滿足好滿足的幸福感阿!人生中運動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終於明白老爸每天都要去打球流流汗那種感覺了,我以後也要都跟他一起去。哇哈哈!太棒了!我要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