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放鳥兩次之後終於打到球了,心情不是很好;p;p雖然他都有很不錯的原因啦!不過就算了,我很需要他,畢竟真正讓我信服的師父才能有最大的效果。唉!總之打到球就真的很開心了。不過打球前一天練有氧的時候,因為有很扎實的練了腿部肌力,結果那天打到後來腿部肌力不濟,還一直被念說要訓練大小腿肌肉的爆發力才行。屋嗚嗚,我要開始以前壘球隊的練習了:練百米或是直道衝刺、跳繩。




         暖身時的正手推擋不知道為什麼打不好,可能是太久沒有打球了吧!唉!又要重新找回那種感覺,很討厭。不過我要盡量讓身體記憶起來這種打球很順的感覺才行!總之後來打兩點,打了個四籃球,我就肌肉僵硬了,嗚嗚,我怎麼可以那麼弱>
<再來就是正反,隨著球餵的愈來愈快,我都一直偷偷站起來,一直來不及→當然就一直被糾正,嗚嗚嗚嗚,我告訴自己不行這樣,結果很多球還是因為沒有蹲低就來不及。反正我愈打愈挫折,腿力也慢慢的到了極限。再來就是不定點,好阿好阿,我最愛的不定點,來吧!打了一籃、兩籃之後,我完全就躺在地上瘋狂喘氣,一副看起來快要死掉了。旁邊的女生嚇得目瞪口呆,一直問旁邊的人說:「桌球可以打到這樣喔?!」我說不出話來,剛剛打的不好,不服輸的我還提出說:「要再打一籃!」他說:「那當然!」亨哼哼,可惡,我的終極復仇要來了,一定要好好的打球,打到身體完全的記憶起來。不過這次的速度大約是上次的1.5倍吧,腿部無力的我怎麼負荷的了>< 嗚嗚嗚嗚,打到汗水跟淚水都混在一起了。一定要認真的調節呼吸,不要放任身體自生自滅,鼻吸嘴吐,不要因為很累就妥協了喔!知道嗎?


        終於,他放我一馬了。
練發球。今天一定要練到完全的有發球的球感。糾正我的手很久,終於可以發出跟他一樣的球了。不過也僅只幾顆而已。反正我要先抓到感覺就是。重點是必須要結合身體的旋轉,手部手腕要盡量放鬆,利用中指跟虎口夾住球拍,大拇指一定要放開。之後小手臂用力,在身體前面停住,球拍跟身體面是垂直的喔!同時壓下拇指力道,摩擦球的下面。不要管球有沒有進,姿勢正確球就一定會很漂亮,切記切記。拋,兜、拋,兜,節奏要記憶在身體裡面。小手臂確實用力的話,球速會快,而且球很沉。注意第一個落點,請記在心裡喔!



        
        老實說今天我除了發球之外,其他好像進步不多。雖然我不急,只要慢慢進步就好了。不過還是很挫折說。唉!努力練好基本,才能往上爬阿~基本的肌力如果沒有,怎麼樣都是枉然。不要只拼命求進步,忘記了最基本的東西。一切如果沒有回歸原始,是沒辦法體會他的美,請記得喔!身體一直教他,他總有一天會記得的。不可以灰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