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國父紀念館加演,雖然場地沒有很好啦,不過幸好我九月多就買票,算是二樓第一排超級中間的位子,yeah!回想過去,我跟李阿昕、小頭、還有黃阿芋還有在國家音樂廳、戲劇院中間的廣場看過的表演,好像也是人間系列嗎?嗚嗚,忘記了……印象中很平實、貼近人生的劇場內容,讓人感動不已,迴盪心頭。吳念真的舞台劇,真的就是那個tone,很接近真實人生,情感的流露不論演員或是台下觀眾,都有抒發的管道。

台灣的社會跟日本一樣都很壓抑,男人不能哭,女人不能瘋,大家都要活的好有責任感、好成熟,其實老的跟小的才是我們的縮影,不需要隱藏情感,也不需要包裝,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過理想國是不存在的,呵,所以我們才要看戲,戲劇中的人就像我們一樣,戲如人生阿!可以反映出我們現實生活中社會現象、台灣的文化,那就是會感動人的好戲。更厲害的是可以帶出自己寂靜時候的省思,或許台灣現在這樣,大家都有責任的吧!如果沒有一群容易受到煽動的群眾;沒有一群明明就知道是錯的還是默不吭聲,什麼都還好就可以得過且過;沒有相信法制應該超越情感的認知;現在也不會是這樣的吧!每個制度都有瑕疵,只是大家有沒有勇氣面對錯誤,承擔責任。不管是小馬的貓纜、阿扁的貪瀆,都是一樣的。(oh, 離題離題xDXDD

 

 

回到劇中,劇情簡介:

引用自:http://www.greenray.org.tw/p1/index2.html

「不快樂的阿美,心事無人知。情竇初開的十六歲阿美,不滿家中狀況卻無力改變,功課爛身材也爛,反正沒人在意她,也沒什麼朋友,她只好選擇哈日與暗戀同校男生……

 

「熱鬧開獎日,眾人的幸福未來全都寄託在「數字」。阿美愛幻想的老爸,積極賺錢是他的最高指導原則,於是從事各種可能發財的工作(選里長、做六合彩組頭、甚至請檳榔西施賣檳榔);還有以看電視為職業的媽媽,並且完全融入電視情節中;家中雇用的超辣檳榔西施整天抱著電話談戀愛,下班時間一到,準時約會絕對落跑!」

 

「阿美心事無人傾,只能說給死去的阿嬤聽。從小就被阿嬤帶大的阿美,利用清明掃墓的時候,將所有內心的話都說給了阿嬤聽。……阿嬤,我跟你說真的,我在家裡的時後不想上學,放學的時候不想回家。有時後坐車或走路的時候,我都會想說:我在做什麼?從不快樂的地方又要到另一個不快樂的地方

 

 

 

藉由阿嬤附身在阿美身上,由阿嬤跟阿美的對談,漸漸改變大家的生活跟想法。雖然阿嬤只有一個心願想要完成,一句話想要對那個人說……

 

這邊最感人的就是阿美對阿嬤的思念,還有阿嬤受人恩惠念念不忘,一切的情感交織就只是因為他們沒有緣份,縱然兩個人相愛,外在環境不佳,還是對之以禮,沒有踰矩過。阿嬤怕管不住自己,也只能離去,兩人從此天人永隔。之後興起了阿嬤從陰間回來答謝的願望。你知道嗎?願望是很強大的,一個有夢想理想的人,念力是無與倫比的,當一切順利的時候,連上天都會幫助他,天助自助。其中黃韻玲的詮釋很辛苦;p;p也演的很好呀!看到我都覺得她要精神分裂了。鍾欣凌飾演檳榔西施,超級無敵爆笑,呵呵,笑到我眼淚都要流出來了。他還換了不少超亮眼的衣服,十分銷魂xDXDDD這齣舞台劇很不容易,七年後又以原班人馬演出,再也沒有以後了吧!

 

    整場戲三個小時,真是看的很過癮,也很累啦;p;p不過倒是徹底抒發整個學期事情做都做不完的煩悶心情,觀眾都很入戲很配合,超好的!!!!人間條件四2/16開始賣票啦!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