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進度報告完畢,總覺得焦躁不安、好像快要爆發了。抑或是已經存在很久的事實,我只是一味否認而已。可能是學長拼命希望我可以離開吧,離開沒有夢想的地方。學長縱然已經博四,畢業卻對他遙遙無期。他說:「至少他可以輔助我離開,就是最大的安慰。」對我來說,碩士班只是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加跟陌生人對話機會、拿到學位,如此而已。何苦念得那麼辛苦?……不過在我任內必須好好完成這個project,現在已經知道答案,就看未來餅要畫的多大罷了。

 

 

 

常常只要被質疑,我都會很害怕。可能是情理上站不住腳嗎?應該不是阿……對於實驗,自己操作的沒人比我更瞭解,只是背景怎麼樣深入都不夠,內心恐懼被質疑到自以為不深入的部份,自亂陣腳的結果就是『慌、慌、慌』。明明就懂,過程也學到很多東西,就是認知不夠有自信。……請拿出面對陌生人的勇氣,侃侃而談的自信,不要逃跑,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看看昨天要報告,有生科館的學姐們幫我加油耶,電顯室的老師看到我們也很開心,真是百種滋味在心頭。可能這就是學長不懂為何我常常很害怕,哈,因為我膽小如鼠。

 

拿出國中時同學說過我的隨興,配上一點瀟灑,再加點自信、專業、熱情,往前衝吧,當個yes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