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跟我很要好情同兄妹的學長,我們兩個為了paper的發表、為了要去陽明生藥所養E. coli表現蛋白質、為了要去中研院做cryo-TEM、為了拿到好TEM照片農化館思亮館生科館到處跑、為了細胞實驗去凝態館、為了做confocal去生科館、加上為了他合作陽明生化所_中研院的阿霞,兩人努力著到處奔波,合成上、生物實驗、結構鑑定上。其實除了累了一點之外,還滿享受的,畢竟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人,學到很多技術,不知道對未來會不會有幫助,至少拓展視野。可是往往在很拼命的時候,經過了24小時不插電......oh, no. 24小時接力的化學實驗,做實驗->等實驗時我先小睡片刻->學長叫我繼續做實驗->換他小睡,如此繼續……製造出無與倫比的產能xDXDD當然這種燃燒生命的事,可不能每天這樣,不然早就嗚呼哀哉= = (發生在拼實驗時)



 

 

學長的腸胃原本就不太好,最近半年老是有肚子痛的情況,去看腸胃科醫生也只是開藥給他,掛過無數次的急診。怎麼知道上個月突然腹痛難耐,臉部完全糾結在一起,痛得直不起腰,驚覺有異,馬上又送急診,結果診斷還是急性腸胃炎,打點滴止痛藥多休息,沒用,一樣很痛……最後回老家台南,才發現是膽結石掉入膽導管,長期不理它導致的膽、肝的慢性發炎,黃疸整個人超黃……超級無敵嚴重,必須開刀拿掉膽,清除裡面發炎的膿液。還要插條管子在身上,做之後的顯影觀察,足足要經過一個多月的回診追蹤,三個月不能提重物,也不能太勞累,只要動到那條管子,就會劇痛。很嚴重吧!!!!哈,雖然膽結石可能也跟先天有關,不過做化學實驗,總是吸入有機溶劑+毒物,作息不正常,常常吃炸的引入太多自由基,甜食也不好,壓力太大過度勞累也有關係。總之長期不聽身體的抗議,終究會反撲的。

 

 

 

我咧,最近也常常胃脹氣,很不舒服。搞得我只要聞到油味就會想吐,奶類豆類炸物肉類都不能吃也不想吃,可能也到臨界點了吧!!!!畢竟學長回家調養一陣子的時侯,完完全全的壓力就在我身上,逃也逃不了,就看我自己怎麼堅強。好阿,反正就清心寡慾,吃簡單健康一點好了。燙青菜+五穀飯+一堆水果,有時加上川燙的肉片,這樣夠清淡了吧!少少油人生><希望朝均衡飲食發展呀!人生中有時候真的就是要看開點,不然發生這種事情,小孩都還年輕,父母一定會很痛心。真的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