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然昨天發燒燒到39. 40度,一副就快要掛點的樣子,我今天還是有辛苦的起床去打球。練球練到流汗到兩件衣服都濕透透,身體熱熱的超級舒服的!

 

一開始打的時候我超級緊張的,畢竟我跟他是第一次見面,他很快就會知道我有多差,哈哈(苦笑)!況且是跟網路上認識的球友一起打球耶!真是太有趣了。然後我緊張到還稍微遲到了2分鐘  結果把外套脫掉了之後,我忘記有把衣服扎起來防風,打到一半我才發現,馬上把衣服拉出來,超尷尬的。他一定會覺得說,怎麼有人會穿這樣打球,超老派的TT﹍﹍﹍﹍﹍﹍﹍﹍﹍﹍﹍﹍﹍﹍﹍﹍﹍﹍﹍﹍﹍﹍﹍TT

 

不過開始打了幾球,就開始修正我的姿勢。超級神奇的,被他修過了之後就覺得打球好像比較輕鬆,也可以幾乎不用力氣就打得出以前要用很多力的球質。跟他打一邊提醒自己,常常會忘東忘西,注意a忘記b等等。他很神奇的是,他看了你打的某個球往哪裡掉,往哪裡飛,他就會跟你說:因為你是怎麼打的,所以這顆球才會呈現出這樣的情況,像是掛網或是往上飛等等。相對的姿勢需要怎麼修正才可以。即使只是單純的正手推擋,也打了一個小時,他才說打兩個點吧。不過我後來真的隨便一打就可以打個50.60球耶,而且不是那種因為要考試而打的那種弱弱的球喔!有進步!

 

打兩個點的時候,腳一定記得要先到,事先做好準備,然後才可以完整的把動作做完。當只要有做完,球就會到你想要到的地方。不要猶豫,打完了就馬上移動腳步。這裡我超弱,才打了半小時左右,就超級累。喝口水,繼續進行。

 

然後就打反手推擋。嘿嘿,我的反手姿勢完全重新校正,超好的。看他打球真的很優雅,那種游刃有餘、卻又充滿殺氣、專業素養,真的超級好看。即使只有蹲、轉移重心、揮揮拍子,也可以看出來他真的很厲害。

 

反手:必須將擊球點在肚子前面,不可以偏離,必要時依靠腳步幫忙。拍子不要靠身體太近。拍子角度約75度,不可以掉下去,不要太壓,打出去擊到球的時候才順勢蓋一下做完整個動作。姿勢要確實不要僵硬,整個動作到最後要溫柔收尾。這邊要用一點點手腕。如果要加力氣,施力點在大拇指附近。他帶著我揮了一陣子才有真的了解。還要多加練習。

 

正手:擊球跟身體重心轉移必須要同時,其中包含了腳尖當作整個軸心來轉移重心。不過大體而言,還是以身體的左半部當作軸。降子就會變成重心在腳的前半部,而方便移動(剛剛突然領悟)!肩膀不可以歪掉,沒有垂直高低的重心變化。手不要將拍子拿低於球桌,拍子不要往下掉,而且手腕的穩定度要夠,是靠整個小前肢外加身體重心轉移打球,並非靠手力。手肘為一個支點,不能打打球就抬起來。動作也是要做完整。我常常打打球就會拍子掉下去,或是太蓋拍,身體也沒有協調好,要注意。

 

練習腳步、揮拍。

 

打完心情超好的,雖然真的很累,不過很甘願…… 嘿嘿,我要開始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