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說說桌球的時候囉! 

        
       
今天我們又有進展了!或許因為我的桌球比較步入軌道了吧,所以比較有閒功夫聊天,之前打球我的注意力就是在球身上,很努力的想要好好的跟他當好朋友,看他的落點而移動腳步等等,很嚴肅的xDDDDDDD不過今天聊一聊還真的很有趣耶!心情整個非常的好。或許我們真的可以當好朋友呢! 


 
     一樣從暖身開始,還是無時無刻只要有一顆球打不好,就會被糾正。打不好包含很多,舉凡動作、拍面角度、腳步、重心轉移、轉腰、身體的平衡、距離球桌的位子、打到球的時間太早或太晚、打球的位子、球拍距離身體跟球桌的位子等等,族繁不及被載。


 
    後來打了個100200次正手來回,就非常穩定球質不錯的球。再來打正手兩個點,屋嗚嗚,打的還可以喔!繼上個星期打過之後,回家都有練習腳步,雖然在家裏都被室友嫌棄說沒有轉腰>”<……哭哭。那時候我整個人超級失望的,我明明就有抓到上個星期回家前的感覺,有記憶在身體裡了耶!唉!總之今天打的還不錯,至少他覺得可以了^++++++++++++++^看我打的一直喘氣,累虛虛。還一直問我是不是累了?滿體貼的??就來打個反手。哈哈。反手吃光光。啥都不剩了>”<結果後來學習一下還要搭配腳步就突然開竅了,整個手腕用的很好,球神奇的都打對角線的。腳尖要先移動到預期的球點,手位子不能偏差。後來打的還可以,才是恐怖的開始……    


     先是兩個點左推右攻,再來是三個點的連打。正正反、正反側身等等。我快要發瘋了。點拉的超開,而且又不可以在不對的位子打到球,這樣不合格的。後來我覺得快要休克了,超級喘,還是只有喝喝水、撿撿球時間可以休息,天呀!!!!後來他說,真的只有快要死掉的時候打的球身體才會記起來所以一定每個球都要ㄍㄧㄥ到正確的位子跟正確的打法才行。就憑著一股氣勢,不能輸人阿,努力打到後來直接坐在地上撿球了TT_____________________TT簡直就活不下去了,不過很爽,哈哈,好像有被虐狂跡象。    


 左推右攻:

    記得轉腰,手跟腰動作要一致,腳步要記得到,不要有多餘的動作。直接就引拍到正手(引後面一點),反手(肚子前方),反手手腕溫柔柔軟運用,要有勁。必須做完整個動作才行。腳步的部份平行桌子移動即可,距離球桌不要愈來愈近。


 正正反:

    腳步移動較小,不要急,轉腰也一樣要確實,並且要觀察球點,才能做出移動,在正確的地方打到球。正手引拍可以多一點,腳尖要轉多一點,回原位要快速。反手則是一樣要跟一點同樣的方法打球。


 正反側身正:

    腳步移動不要愈來愈靠近桌子,不要太急,可以等一下球,引拍擊球整套動作要確實。

    可以這樣好好的打球,真的很好很幸福。或許現在這樣就是我辛苦活下去的動力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