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說說桌球的時候囉! 


上次的練習(練習3)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瘋狂練習腳步,確實練到腳整個都起水泡,哇,還真是認真。;p;p有次我請他示範給我看的時候,他就會偷笑說:「你累了齁??」亨哼哼,嗆我喔!不過我還滿吃這套的xDXDD不過當原本的激勵後來改用柔性勸導,我反而愈打愈順,哇哈哈,他還一度停下來用疑惑的表情問我說我之前有沒有這樣打過?還問我說有沒有成就感?哈哈,當然有阿!整個身體都非常亢奮。(題外話到此。)
 
昨天是睽違了一個月的打球,經過過年我看我也應該會退步很多的,唉,雖然在台中也有硬拉我把拔打球,還是被爸爸嫌棄,說要好好苦練才行。亨,我最討厭被別人瞧不起,我一定要加油!!!!
 
一開始打覺得自己怪怪的,身體怎麼會自己動,還問說會不會很怪,他就說;「不會呀!很好。」喔,這樣可以喔!熱身結束就打兩個點,一樣要記得引拍,腳步一定要先移動到位子準備,同時引拍到正確位子,要看球點,讓自己每球都在距離身體最適合的位子打到球。再來就三個點:正正反。反手的樣子變了,被提醒了很多次,可惡。要切記手不要拉太高,球拍不要垂下去,拍子角度約75度,不要太壓,打出去擊到球的時候才順勢蓋一下做完整個動作。揮拍的時候手腕放柔,要整個揮到右邊,不要中途而廢。反手重溫習過就又恢復正常。(一定是我爸在那叫我練反手拉球導致的><)注意只要小手臂就好了。腳步要注意,小步小步大步,並且一定要比球快,擊球轉身之後立刻回來準備位子,利用腳的彈力。再來是反、側身。側身要確實,腳步同時也要側,同時引拍,擊球時同時利用腳尖的轉動而轉腰。接下來不定點,這就是昨天的精華了。天阿,人生當中還沒有打桌球心跳可以到145以上的,完全就來不及擦汗,汗水像下雨一樣一直流過我的眼睛,不知道有沒有混和著淚水xDXD打完還乾脆趴在桌球桌上瘋狂喘息。
 

不定點:
        看球的落點,練擺速。身體要蹲低,腳步要確實移動,不要預設立場球會到哪裡,眼睛看球身體反應。球桌位子右邊三分之二的位子就用正手,左邊三分之一用反手,不可在該用正手的時候用反手,絕對不行。反手絕對要在肚子前面打到球。正手絕對要轉腰。不定點這絕對就是用身體來打的,哈哈,因為球快到手完全來不及,壓根沒有辦法出力。我們還在那裡對吼說手怎麼可能用力,他就說:「對阿對阿,撐住撐住,不要看球,姿勢正確球就一定會進。」然後他球就愈打愈快,我就愈來愈喘,快要發瘋了,後來喘到一個字都說不出口TT____________TT哭哭。不過回味無窮,啟是一個爽字了得,呵呵。
 
發球(下旋):
        徹底的摩擦到正確的拍子位子上。球要拋好,不用太高,不要拋到球桌上面的範圍,身體不可以遮住球,會犯規。用大拇指輕輕壓住球,大約放在手指連接手心左右的位子,一樣是小手臂而已。右手用虎口跟後三根手指撐住球拍,不要太用力,大拇指是鬆的,手要整個移到後面,90度,當用手腕力量揮動到前面時在身體前面停住,同時大拇指用力煞車。球拍必須是水平的,不管有沒有打到球,所以一開始不要拿太高了,拍面,拍子頭要朝前面。注意球的第一個落點,不可以超過那裡要記在心裡的界線。
 

        話說打到一半,還有人跑來問我說校隊的教練在哪裡?還問說怎麼會請一個這麼會教的外聘教練,我直說是我朋友而已,他真的是我的朋友嘛!!!!總之偷偷地聽了還是很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而且我在練球後面也有經濟系系對練球,有人一直在偷看說>/////////////////////////<真害羞。希望我以後也可以當之無愧的接受誤會xD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