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久好久,大約一個月吧,距離上次練球,這樣真的不是很好>
<可是兩個人都太忙了,唉!隔著我的工作報告、他的研究所考試,我的期中考、他的放榜,我的Literature、他的大專盃球賽,馬上又循環到我的工作報告,不過他比較清閒了就是。不過,就算再怎麼忙,也應該要不能間斷才對,不然要怎麼練球……這種研究生痛苦的日子,就是需要運動調劑,否則就快要撐不下去,門像千斤一樣重了。然而最近真的很慘,什麼都不順心,連考試都不會考,明明就有唸書的,卻……anyways,就算再痛苦壓力再大,老闆再怎麼說,我也要堅持下去,畢竟現在運動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除了朋友的力量,這也是不可以放棄的生活。我知道,自己在勇敢踏出這一步的時候,就是已經可以期待看到兩道彩虹。要加油喔!!!!(碎碎唸結束xDXDD)
 


        先熟悉一下打球感覺。
正手推擋:每一球轉腰必須,往上不可。這裡被師父說動作有定型,腳步看球在哪裡身體也會自動移過去,很好^^如果是真的我會超級超級開心的。反手推擋往右前帶,每一球都要帶,不要摸,腳的位子要注意是右腳較左腳略為前面,會比較好打,不可以隨便發力。這裡師父突然說:「打個連續不掉球的100下推擋。」滿有趣的挑戰,OK呀!願意奉陪;p;p還是這是他鑑定自己教怎麼樣的方法。不過就是還好啦,也才學12次,至少會給我建立信心。在打球上,我真的是一直被他念說:「怎麼可以很沒有自信,怎麼可以跟他一樣對唸書沒有自信xDXDD。」不過哪有,師父明明考了四間研究所上了三間,超厲害。稱讚他超厲害,師父還故意嗆我:「哪有台大高材生厲害?!」哎唷哎唷,真是故意嗆我,雖然其中兩間我也有貢獻,哼哼┐(─_─)┌反正後來他也算接受我的成果。不定點(twice)腳步打完要馬上回去準備位子,腳步一定要到,才有辦法轉腰。He said不要亂滑步,只有教練才可以用滑的xDXDD打完很暢快,汗流浹背,他還問說:「很爽吧;p;p」~ya~切球不定點:手腕柔軟運用,球到才用力,手要在該停的時候停住。腳步一定要勇敢踏出去。
 

        再來,師父說要教我摩擦了,yeah~終於進入這一步。恭喜恭喜。啪啪啪啪啪
……其實我真的還滿有耐心、滿不急的,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程度,一定要想辦法固定基本動作,之後才有機會可以進步。不然憑著自己的球感亂打,就算短短時間可以應付,要提昇打球技術還是需要扎實的基礎才行。
 

        First
摩擦球屁屁到上方,練習咬到球的感覺,這時候還是要記得轉腰,球拍的面比較蓋,不過引拍的時候希望還是維持原本的拍面角度不要太蓋,是球來的時候,咬到球才順勢蓋下去。摩擦球的聲音很小,悶悶的,與撞擊清脆的’’’’一聲不同。學了一下可以順利摩擦到球^^ Second,他就把我當成天才了,想要叫我提昇球的旋轉程度,直接摩擦球屁屁而已這時候希望身體跟手臂完全只有垂直方向的移動:整隻手臂往右下伸,relax,不過手沒有完全伸直;重心完全移到右腳,身體也朝膝蓋靠近,蹲低,身體幾乎面向右邊。球到的時候,轉腰跟重心。由身體帶動手臂,手臂大多要垂直方向的揮動,拍子大略停在頭部的附近;身體由面向右邊轉到面對前面,特別要注意肩膀可以多轉一點到偏面向左邊一些些,右腳腳跟可以踮起來,加上一個力輔助轉動。重心從放低→有些微提起的感覺。
 

        這裡我一直做不好,總是會太多往前的分力。所以就被叫去面對窗戶練習動作。可以將左腳抵住牆壁,右腳在大約1個腳掌長的距離,練習:轉腰、轉移重心、揮拍的動作,然後手臂跟球拍不能碰到窗戶的玻璃,就可以確認不會有往前的分力。其中他拉我的手揮拍的時候,超怕會打到我的頭,因為他說我手要完全放鬆他才發力我才能體會,結果師父拉我的時候都ok,自己練習的時候因為太放鬆就打到自己的頭>
<超級無敵痛的。害他一直狂笑不止,可是我超級尷尬的><臭豬頭。。。。然後後來就問我又沒有怎麼樣,是還滿體貼的想要彌補;p;p ~Goodfriend~反正我們就是嗆來嗆去,我精神不好他也會嗆我,知道我就是吃軟不吃硬,唉,真是吃定我了,師父。
 

        後來他放棄了,在我逼問之下他才說:「一下子教的太難,跳過基礎的。」對嘛對嘛,我叫他不要把我當成天才咩。(  ̄ c ̄)y▂ξ結果就是,先把整隻手都放鬆,用蓋的方式摩擦球的上方,再度找到摩擦的感覺,才來練習往上的摩擦加旋。I
canhandlethis!!!!~verycool~後來可以抓到咬球的感覺,就可以再加上小手臂的揮動勾一下加速,球就會加旋。一定要記得就是身體的感覺,還有球咬住的感覺。哎唷唷,反正就是第一次學習摩擦嘛,能體會多少能記得多少就記得吧!!!!
 
        至少我終於進到這一步,超級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