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深感:我真的要抓緊學習的機會,畢竟師父就要回花蓮了。頗有那種以後不知怎麼辦的茫然感,就像在汪洋中一條扁舟,突然看不到燈塔一般。很無助的。但是也沒有辦法解決,就是緣份到了吧!還是上天要開另一條出路,我也不知道。就把自己當作海綿吧,拼命可以吸收多少就學多少囉!以前還不會有這種體會
……或許是真的當成了好朋友,然後我就是那種如果願意相信他,如果他在這方面實力超級強,完全得到我的信任,那我就會掏心掏肺的對待他,打從心理尊重他。唉,標準吃軟不吃硬的個性。

       不過師父居然臨時打電話來說改成一個小時,可惡
…….一定要逼問他原因。結果居然是要幫學長搬東西,唉,好啦,如果是學長,我的師公xDXDD,或不管他是誰,如果是你重視的人的話,一定有道理的吧!我也會去喜歡他、尊重他的。更何況學長也是很熱心,常常很兇的跑來插花教學;p;p不過也好,反正後來又跟另一些世新校隊、桌球社的男生們打球過招,挺有趣的。。。。
 


        一開始,
正手推擋KO反手推擋往右前帶,每一球都要帶,不要摸。兩點:要記得先引拍,不要急,腳步一定要到,不要偷懶==不定點(twice):多用身體,該發力要發力。切球不定點:手腕柔軟運用,球到才用力,手要在該停的時候停住。腳步一定要勇敢踏出去。拉球:記得咬到球的感覺,球沒有到之前手臂要放鬆、放下去,一定要蹲下,重心轉移不要偷懶,轉腰要多一些,搭配小手臂揮動。可以的話勾一下。切高球、空球:也是抓摩擦feeling。不要急,一定要在球的下降期去摩擦。球拍面跟桌子平行,放在桌子上面7公分左右就好,不要太高。球來之前手指握拍鬆鬆的,到了球點就握緊拍子,順勢往前推,發巧勁去切。摩的要薄,切記。因為要等球,可以移位到最好的位子去切,不要偷懶想要急著處理球。這樣確實打到的球就會很沈。多練習囉!

        師父要走的時候就叫我跟世新校隊男生:原高醫應化,現世新法律系的男生打球,師父命令哪敢不從;p;p或許因為化學背景比較相似一些些,就順便聊天。還滿有趣的知道了一些小常識。女生打球比較多撞擊,男生的打法只有這樣會被打爆,一定要有摩擦。後來比賽當然輸了,不過就盡力使用正確的回球方式,包含練過的一些腳步、姿勢,要打自己的桌球。再來就再跟他們一堆人再比賽,還包含我裝水回來後突然出現的老伯,問我要不要打球。Ok呀!結果他超級強的,哈哈,真的是有那種變幻莫測的發球。他後來評論說:我基本動作已經有了,就是缺乏經驗。必須要跟不同的人比賽,才會知道某些球路要怎麼搭配,要怎麼處理等等。不然很可惜。唷唷唷,還真的我已經有基本動作了嗎????如果是真的會超級開心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所以現在應該要開拓球路,還有發球要多練,不要發太長然後又不旋,一定會被打爆的。受益斐淺。
 

         每件事情發生都一定有道理存在。因為這個世界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