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著室友在泥濘中掙扎,很有感觸,也很心痛。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為你痛一點,為你分擔一些。雖然不知道你會不會看的到,可是真的,我們就在這裡,只要轉個彎,就可以看到我們的身影一直在那裡陪伴你。聽你說也好、給點意見也好、亂罵人也好、給你擁抱也好,總之我們一直都在,不會讓你離開,不會讓你孤單一個人的。
 


        秘密計畫給了一個徹徹底底想過一次的機會,我們幾個人,真的已經生活好多好多年,四年,這個第四年最不一樣了。如果我們還住在宿舍,那一切會不一樣的吧!!!!我們還是大家一樣忙碌,交心的時間少,沒有那些平常住在宿舍不會經歷的磨合,那這些有趣的回憶就不會出現。要生活習慣完全不同的我們,平和的住在一起,生活起居完全都是相互依賴、複雜交織,不管是空間時間上的分割,真是叫人學習了很多,常常也會覺得心是靠近的。室友們很多的優點都是追求的目標,包含了善良的個性、很了解自己要什麼、對於情感的執著、人際關係的處理、搭配衣服的美感、知識淵博廣而深、生活有格調、容易親近、擁有幸福
……等等,族繁不及被載,太多了;p;p我也想要努力往對的地方進步,常常都會力不從心><不過也是還沒有攻頂才有機會可以繼續往更好更有智慧努力。

        最近常常聊到感情觀,那天還交換了我們的擇偶條件。軒梅5個、我10個、昕15個、曉涵20個,幾個不是重點,反正就當成個遊戲,等差級數增加。大家平常都會有一些亂想,真的要說出口的時候,發覺好難好難說出來。這種遊戲呢,以前上英文有看過一篇心理學的報導,通常列到最後一個,再也列不出一個的時候呢,再努力擠出的一個條件,往往就是潛意識中最重要的一個,埋藏在心裡深處的。紀錄表在軒梅那裡,改天再po出來分享。十分有趣的,其實從列出來的條件,就可以大略猜測出來這個女生是怎麼樣一個人。然後可以憑空的架構出來她的個性、想法、重視什麼等等。而且還可以發現其中不乏矛盾點,如果真的都符合的話,那人個性一定超級扭曲的xDXDD

        其實四個單生女子的生活,真的可以很精彩。我們互相扶持。就算其中有一個人不順遂,只要擁有其他人簡單的關心,小小的愛心舉動:泡杯飲料、給個擁抱、幾句關心的話語、做個早餐,那就可以有勇氣踏出下一步,再加上時間撫平傷痕,然後就會好好的。平常還可以一起去逛街、唱歌、聊心事、吃美食、運動。沒事還可以在家裡弄個鐵板燒,煮煮異國料理,給生活製造驚奇,大家開開心心。當然如果有對的人出現,大家也是互相鼓勵追求幸福,最後開心歡喜的看著對方嘴角上揚往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出發。搞得好像在拍sex and city,只是尺度比較窄xDXDD
  


        像最近真的身體很怪異,食慾不振到了極點。對於像我這麼重視早餐的人,連吃都吃不下超級怪的。可能因為睡太少身體疲累到寧願睡覺也不想吃東西,然後壓力大又很鬱卒。昨天因為小昕之前一直嗆我說只跟軒梅去景美夜市,好呀,去嘛去嘛,哪有不跟你去;p;p於是就三人行,一起去^+++++++++^去吃好吃的景美燒烤,你知道嗎?真的烤超好,外皮酥脆、內在多汁,就算有點鹹也不會影響他的美味。吃了景美燒烤,配超級好喝啤酒:「螢之光」日劇裡面----Suntory金色罐裝500mL
Beer,那種酒味濃厚卻又不苦的滋味,內心滋味的映襯。可惜小昕跟軒梅蕭都只喝一口,只好自己慢慢KO他。果然身體疲累就容易昏昏,哈哈,雖然不會醉,不過根據他們說法:我可以去拍電視劇,那種日本OL下班後去喝點小酒、吃吃燒烤,藉以抒發壓力。不過他們不知道的是,被媽咪訓練一定要會喝酒保護自己的我,怎麼樣都不會醉。喝了酒之後只是馬上會臉紅紅的,味覺變得很敏銳,意識卻更加清醒,思緒更清晰。好討厭,明明想要腦子昏昏的,可以不要去想很多東西,卻沒有辦法,得到只是反效果。那種meeting時的晃神完全不在。

        那種心理悶悶讓我完全就打開了喝酒之後的本性,變得超級有男子氣概fu。
請客吃東西。go,再去吃米粉湯吧!去曉涵說很好吃的景美米粉湯,點了一堆小菜。炸豆腐:非常好吃,外皮超級酥脆,裡面的豆腐很嫩很嫩;糯米腸:也不錯脆脆的。豬肺賣光了,可惡。改吃豬皮,反正就是亂點一通,吃!!!!據說路人都被我嚇到,穿著女性的我居然那麼瀟灑,哇哈哈,隨興一點沒關係。反正有軒梅跟小昕保護我,也不會跟別人打起來的啦!!某些層面這是必須釋放的我。實在太悶了不像我的作法。吃完付了錢就去吃冰:景美自助冰。哼哼,還不是因為吃不下,不然以為我們想只點一盤嗎?不過至少老闆很好聲好氣的解釋為什麼不能加冰,ok呀!那我們付錢加冰,行囉,山不轉路轉,yeah~走來走去總覺得路人很可愛,狗狗也很可愛,一臉不解的瞧著正在看他的迷惑的我,有跟他說話喔!狗狗。然後又想起了外婆家那隻狗,他去世了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不養狗狗了。TT______________________TT一路上從捷運站走回家,計程車司機也一臉很疑惑的看著我,好像要叫我上車一樣,我跟他揮揮手,心裡說:不了,我們家要到了,在前面而已。發瘋了兩個小時才終於回到家。好累,馬上就倒在沙發上休息。想吐,因為之前沒有吃東西而現在又吃太多。太不一樣了,這樣的人生。

        
        你知道嗎。就算我再怎麼樣,退到後來,即使傷痕累累,我還是可以假裝好好的,然後就會相信自己其實好好的,沒問題的。人真的很奇怪,反正只要找到一個情緒宣洩出路,然後就可以雖然很痛很痛,可是跟別人說還好還好、沒事沒事,就真的可以讓自己相信其實還好。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傻笑苦笑都是笑呀,我知道自己不孤獨的。也不是新女性,只是想要自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