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今天教了一個下午的小學生桌球,來的時候就可以感覺他的疲累。他也說過只要他星期三校隊有練球的話,禮拜四體力就會很差。哎唷哎唷,我可以體會,所以一開始他疲累到心情很鬱悶,我就乖乖打球,每一球都很仔細的處理不敢馬虎,深怕又惹他不開心,唉,徒弟難當,還要能夠預測師父心情,對症下藥xDXDD幸好我就算有一些球偷懶、處理不當馬上就會調整過來,前一個小時都沒有講話嚴肅的打球時光就pass了,他也恢復正常,我都快要嚇死了,兢兢業業就是這樣的吧!!!!後來我這個徒弟表現還可以,所以就又開始談笑風生。好險好險。嘿嘿,徒弟就是要可以隨時依照師父的心情調整作法,讓師父開心最重要囉!
 


        一開始,
正手推擋KO。很緊繃、緊咬球情況下,相持球可以到300多耶,真是神奇。反手推擋:小手臂要往前帶,不要用到手腕去摩擦球,just推擋而已,每一球都要帶,不要摸。打完要回來準備動作。正手切球:拍面不要太垂直桌子,平一點,瞬間切一下給球力量。腳步如果再沒有踏出去,就去撞牆好了;P;P不定點(twice):多用身體,動作要小,馬上還原,腳步也要確實,緊盯住球,ㄐㄧㄥ住。切球不定點:腳步一定要勇敢踏出去,不要因為太累就偷懶,手要放柔,不要僵硬,球沒來之前都是放鬆的,該停的時候要停住,不要送太多。殺高球:之前練過,首先先看大致落點,球一出現,就要觀察然後移動腳步到位。再來要觀察球的旋轉,看球碰到桌子之後會直直的往上、還是會往後旋轉,然後調整位子。手一定要拿高到肩膀左右位子,打球一定要靠腰力,只有手威力不夠。後來連續殺高球,我簡直就快要休克,累斃了,幸好球沒了;p;p不然我哪還能活到現在。拉球:球沒有到之前手臂要放鬆、放下去,一定要蹲下,重心轉移不要偷懶,轉腰要多一些,搭配小手臂揮動。可以的話勾一下。這是之前學到的,也可以做到之後,就要縮小動作。手不要放那麼後面,角度不要那麼開,身體跟手往地面方向放,身體重心放低、移到右邊,左腳略墊一咪咪。手的軌跡是一直線往上收小手臂,腳可以放開,跳一下轉移重心+轉腰,身體移動軌跡也是往上的,一定要用身體把球帶起。這樣球旋轉的質量就會加重。後來要結束的時候,把那一籃球拉完,居然可以拉進100多球耶,天阿天阿,我超級開心的^++++++++++++^而且師父說:「你後來的動作都很漂亮正確,所以球也都不錯囉!」我被誇獎了耶,飄飄然~耶耶耶,棉花田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