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幸可以參加睽違已久的校際比賽,耶耶耶,由台大化學系報名了一隊,比賽常常都缺女生,我就去湊咖了xdXDD哎唷,還有認真練了一下發球,因為有五點:男單、男雙、女單、混雙、男單,知道昱辰(目前Prof.陸駿逸Lab碩一)也要打,所以我打混雙囉!耶,有人陪我,可以好好練習比賽,不會孤單,喔耶!結果賽程超早,0800-0830報到,我們人又很少,沒有什麼人可以替換,女生扎扎實實只有兩人:p;p鐵點又只有大二學弟林紘弦一個,據說是有點難排……

 

睡眼惺忪的早上七點起床,七點半出發,超呆的忘記自己有腳踏車,還搭公車去捷運站,才坐到士林,再轉公車去then走路進了東吳。馬上就熱身,超爛的,比賽前熱身都超難熱的起來,感覺都很卡,可惡,下次要快點進入狀況。

 

預賽:

 

    養天地正氣 東吳—————孤對電子(us

                                               

                                 ╲/               

                                   /╲              

                                                

    銘傳.台北校區  ————— 東吳 城區 白

孤對電子(us)以分組冠軍晉級^+++++++++++++++^

 

這種社團性的比賽,沒有什麼限制,只要你是大專院校在學學生都可以報名,所以高手超多,特難打>< 我們真的要加油阿~首先第一場:跟王博漢配混雙。感覺發球進步許多,失誤兩分,處理上也有很大進步,難道是因為強者在我旁邊?只要覺得心安就可以好好發揮。比數30 ~Win~不過還是要穩定+積極進攻一點。可以打更好。第二場:跟阿寶配混雙。兩人不知在打什麼,對方實力比較差,感覺就像在比失誤多寡。又遇到我的比賽剋星:反手側旋,老是有障礙、處理不好,當然被對方發現,而慘死TT_______________________TT第二、四場我接男生發球都掛點,可惡。在22時,又換成對我們有利的阿寶接男生發球,沒想到我發球過去,第三板阿寶沒有處理好,連續lost兩球。後來我們都出現非受迫性失誤,即使有打出兩顆攻擊殺球,最後還是比數23 ~lose~可惡,發生這種最鬱卒了><明明就知道會贏,結果輸了感覺超討厭。第三場:跟王博漢配混雙。這個更鬱卒了,雖然最後結果是32 ~win~可是完全兩個人輪流失誤,亂打一氣,完全沒有章法。很多該拿的分數都送給人家,當然對方也有失誤。心裡還是偷偷想說這種應該要30把人家拿下的呀xDXDD怎麼會拖那麼久,可惡。

 

 

感覺打球心理建設真的很重要。如果可以在低迷的時候馬上振作起來,根據不同對手的打球方法調整打法,那馬上就可以學到許多,先求穩、再求攻,自己不能失誤,才求對方因為你的技術而失誤。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也不能鬆懈,不然會死慘慘><偷偷觀察對手跟別人打球時對各種球的處理方式也很重要。還有,當自己在比賽時,對手出現受迫性失誤時,就要馬上記起來,之後才可使用。不要餵太甜的球給對手,對他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記得角度、速度、旋轉常變化。最後,發球真是太重要了,我要好好加油,只有發球是練多少就可以希望發揮多少,而且一定會用到。

 

Ps:今天有跟張昶昶打了桌球,還有一起去吃鮮芋仙,坐捷運回家一路上聊了很多真開心呢!學弟也真認真,還在念有機= =極強。昱辰也在唸書,宗文也是念女性主義的書籍,只有我頹廢在看小說><嗚嗚嗚嗚,應該好好拿高有出來念,我要加油~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