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比賽,終於又回到了校內比賽的懷抱。所謂三化共振呢,就是化學、化工、生技系(前農化)系級中有這個字的球隊比賽。大家都報兩隊,所以共有六隊,一樣比賽常常都缺女生,我就[]去湊咖了xdXDD更慘的是本隊只有我一個女生,因為有五點:男單、男雙、女單、混雙、男單,所以我要打兩個點----女單+混雙。整天打下來,真是扎扎實實打了8場比賽,累都累死了><

 

 

 

可惡,身體因為昨天壘球比賽的過度熱身xDXDD導致很多肌肉群都太過緊繃,身體超不舒服,手臂也痠痛、腰也很不舒服,真是老了。硬是要賴床賴到8點半,才急急忙忙的趕到比賽現場,結果就亂打幾個正手就開始比賽了。哇咧,有沒有這麼猛。都馬是因為譚景誠啦,他是高手不用熱身,我這個下手一定要好好熱身的阿;p;p

 

預賽:三取二>>晉級>>打季殿軍>>季軍

 

首先第一場:跟林俊宏配混雙。兩個沒有熱開的人,超慘>"<亂打一通,被2:3輸球了,馬的,明明就會贏,只是因為自己沒有熱身好就失誤連連,感覺很不爽。求穩定為主!!!!切記切記!!!!可以打更好、也可以獲勝的。第二場:女單。對手發球都不拋球,害我一時不能適應,可惡,不過第一場就是先觀察對方接發球方式,順便進入那種比賽氛圍,後來順利KO人家,順便練練發球、打連續板求穩定後,再進入積極進攻模式。第三場:跟王博漢配混雙。兩人第一局也是慌亂,後來穩定下來了,KO人家。要記得接球失誤時,必須要多方嘗試,改變接球的力道、方向等等,不要太急,快球慢處理,太急只是縮短自己判斷時間而已,無益><第四場:女單。對手發的球很短很無力,一時給他太大力球就亂飄,我的拍子太硬了,不能這樣打,馬上球就彈出去。後來冷靜下來就也鳥碰回去,記得比賽不要每一球都要打給他死,只要得分就是好球,記得記得。後來也是KO人家。此時進入複賽。

第五場:跟王博漢配混雙。此時已經拖得太久,本來身體很熱的情況已經不在,只是兩個很累的老人><又亂打一通,被2:3輸球,馬的,都有發揮也會贏阿,接球接不好沒有調整,起板也都無效。第六場:女單。同個女生。那個女生切球也不旋,只是靠比較垂直的板面讓她球加速,球長一點而已,我卻打不開而想要加旋,當然吃虧。到最後才懂,也切超長的給他,他也不會接阿,只是為時已晚,呆子柔。輸慘慘……第七場:女單。我也要學習的用我的超硬拍超硬皮,打出好控制的鳥球,反正對手也不一定接的到,就算高球,讓你叭阿,叭進算你的,不進我就賺到,總比亂發力對手輕鬆得分來的好。只要得分就是好球,記得記得,當然有發揮殺死人家的話更好。後來是3:0_KO人家。第八場:跟王崇宇配混雙。打得很辛苦,做很多高球他都沒有把握,至少五球以上吧!!!!我自己接男生的正手側旋第一局也不行,所幸後來歷經高人指點,果然我就是太急著處理而已,放慢速度,我也可以接的很好,調整然後不畏懼,應該就是整個比賽心理素質的成長吧!後來打到第五局,超級累的,我完全就打開了,殺殺殺殺殺,殺死對方,我要贏,如果不能依靠隊友,就要成為隊友的依靠。旁邊對手的加油團,管他去死,自己打得好的時候,大聲替自己加油打氣,不要太在意場邊的雜音。最後終於贏了,超級驚險。此時得了第三名,我也快要累死了TT____________________TT

 

 

這次的比賽,博漢跟林俊宏都說:「我只要遇到球的落點很剛好在我的甜區的對手的話,就會變得超強。不然就會很鳥不知道在打什麼><」因為我都太早引拍,對手才要發球,我就太早準備已經引拍,就沒有心情觀察那顆球式怎麼旋轉、怎麼彈跳,就想要硬打回去,這樣不行,一定死。就要一直提醒自己慢一點慢一點還頗有用的。我覺得跟自己對話很重要,像觀察男生如果只要出台都起板,就要放反手、短球等等,不要傻傻的被叭假的,ok?一直提醒自己要回短球、反手位,身體就會提早做準備了,不過是心理上的準備。同時,譚景誠也說了:「又不一定每一球都要切死人家!」常常我會想說,都已經練啦,為什麼不努力切死人家呢?太在意太用力就會處理不好,反而是反效果。記得喔!

 

 

不過今天的打球心理素質有提昇很好很好,加點旋轉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記得慢點處理球也是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