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咧,今天特地提早出門(也沒有多早啦;p;p,30min in advanced),要特地繞路到世新後門,可以直達體育場xDXDD不用穿越整個學校從前門到後門,還沒打球就累死了>
<嘿嘿,經過他、他學長、學姐耳提面命要怎麼騎車,這次就試試啦!他們都說後門一堆位子可以停,結果……哪有阿;p;p也是沒有位子好不好,正要停車,居然就看到師父在路上走,gosh,嚇了一跳,也太巧了!他還說什麼那裡不要,會被拖走什麼的,我都還沒有叫他或跟他說話耶,怪哉!依他的指示乖乖停到小巷子裡面,跟在路邊等我的他邊聊天邊走到體育館。(流水帳結束xDXDD)
 

        
       娃,學長今天沒有來,沒有小桌球室可以換衣服,只好到廁所換。後來暖身
正手推擋手不要一開始就往內彎,拍面不要太壓,直接帶出去小手臂往左揮動,轉腰必須,動作可以愈來愈小,還原才快。應我的要求,後來打「被老爸嫌到不行的反手」,記得他抓住你的位子,手怎麼放的,即使沒有拍子也是一樣的。就往右前帶,每一球都要帶,不要摸。每一球如果沒有帶就會被念,不過打的好讚美也是不吝惜。還有腳步節奏、身體小腰力的應用。還處理了很多種,長、短、高的球,都是腳步必須先到,然後手要帶,帶、帶、帶,謹記在心。

        多球練
反手推擋、正手兩點。反手要自己發力很重要,重點是維持腳的彈跳力,腰部一定要轉到。之後就:殺高球。小併步很重要,要到位,眼睛一定是盯住球,看球的落點移動。腳步上要側身的夠多,幾乎垂直也可以,不過基本上還是左腳略為往左一點,打球的時候,重心由右腳移到左腳,左腳有一個瞬間要放開,這點很重要。打完會有一股衝力,促使右腳往前轉。手就提高到肩膀左右的位子,一定要抬高,否則無法發力。往後引拍,用力往下扣。打完馬上要回去準備位子,小併步。不要用走的,他就一直嗆我說:「買菜喔!還用走的。」就算只有小小一小步的腳步不對,偷偷用走的一點點,他也都會發現,照唸,還要在偷笑之下裝嚴肅,超呆。亨,我就最不怕別人嗆我,吐了吐舌頭想說怎麼會被發現,再更認真要求自己,我一定可以做好的。跑阿跑的,落點很多都差超多。還有分球有旋轉,彈跳到桌子之後,就會往後位移很多的,要退後、不要靠球太近;球空空,就是大部分垂直位移,那身體就要比較進抬。基本上球點就是:打正手的位子,再往上垂直位移到眼睛高度左右的位子。緊盯著我一個姿勢一個姿勢做出來,後來他才比較滿意,也不能大意,不然又要被唸了;p;p

        不定點、內含殺高球
。一開始比較慢,我就偷偷摸魚,沒有用很多腰。他就笑笑說:「太慢了喔,所以腰都用的太少,可以多一點,還是要叫我加快很多阿?!」屋嗚嗚,馬上很峱的認錯,我一定會乖乖的做好,不要太快啦,正常就好了xDXDD後來球……還是如雪片般飛來,一球一球好快好快,幸好其中會夾雜高球,就會慢下來,好險好險><因為節奏的不同,所以高球的時候要跟自己說要有耐心,等一下,到適合的高度才打,才能夠發力,配合腳步移動到好的球點。
 

殺高球:
看球,長的?短的?有旋轉?沒有旋轉?利用小併步,每球都要到位,眼睛盯住球,看球的落點移動。邊移動邊側身,盡量側身夠多,幾乎垂直也可以,不過左腳略為往左一點。要打球發力的時候,拍子提高到肩膀左右,重心由右腳移到左腳,往後引拍,用力往下扣,並且加上腰力。打完馬上要回去準備位子,小併步,絕對,不要用走的。若球有旋轉、長的,彈跳到桌子之後,人就要馬上退後;球空空,那身體就要比較進抬。球點:正手的位子往上垂直位移到眼睛高度左右最佳,不要擠到自己,會無法發力。該跨進去就跨進去,不要偷懶。
 

        整個打球的過程都不能鬆懈,就算是休息喝水也是只有30秒,要緊盯著球不放,球在哪眼睛、手、拍子、身體就在哪,不能偷懶,養成習慣,才會進步比較順利一點。不過今天雖然被唸了很多,也有被誇獎耶>//////////////////<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an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